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加息忧虑缓解 香港股市再创出六年以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2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齐彬) 受到美国股市带动,香港股市今天攀升一百七十七点,全日收市报一万七千四百五十一点,再创二000年九月以来的新高。

  美国昨晚公布的通货膨胀数字低于市场预期,带动股市向好,道琼斯指数上升一百三十二点。这一消息刺激香港、日本等亚洲股市。港股今天高开一百三十二点,午后升幅扩大,一度上升超过二百点,不过尾市有轻微回顺,成交额也有二百八十五亿港元。

  蓝筹股普遍向好,明天公布业绩的中移动升近百分之二,报五十二点三五港元;今天除净的汇丰控股报升过百分之一,报一百四十点九港元,仅此两只股票即已令恒生指数上升一百一十二点。另外地产股受到追捧,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报二万零八百九十六点,升百分之一点三八,长江实业、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信和置业等都有可观上升。

  与恒生指数相比,国企指数相对升幅较小,收市时升五十点,报七千零六十五点。内地

房地产股升幅显着,雅居乐、合生创展、华润置地等都有超过百分之五的升幅。另外平安保险今天公布业绩,好过市场预期,带动保险股向好,人保财险升过百分之三,报三点二港元;平安保险升百分之一点五,报二十六点六五港元,中国人寿亦升六分。

  其他三只今天公布业绩的

股票,如港交所业绩比市场预期好,股价升过百分之三,报五十四点一港元;华能国电业绩符合市场预期,股价升过百分之二;而永隆银行中期盈利增长六成六,亦带动股价造好。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恒生指数目前仍稳守自六月底以来的“上升轨道”,显示将保持上升势头,暂时的阻力位在一万七千五百点关口。而美国加息忧虑进一步缓解,预期港股可再探高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