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港灯上半年售电量增0.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4:50 财华社

港灯上半年售电量增0.9%

  港灯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业绩,首六个月的售电量增长0.9%;在上半年售出的50.08亿度用电中,商业用电占74.9%,家用用电占21.1%,工业用电则占4%;香港电力业务溢利为21.28亿元,去年同期为19.43亿元,按年升9.5%。

  港灯表示,为第4及5五号燃煤机组加装烟气脱硫装置的合约,预计将於下月批出;并重申,已向政府呈交回应文件,以就08年后本港电力市场的建议安排表示关注。

  主席霍建宁在报告强调,本港现行的管制计划协议及协议所带来的回报,能够确保有关电力基建投资得以进行,以达至高度稳定和可靠的供电服务;他称,这项服务水平在现今香港被视为理所当然,但在世界其他地方未必享受到,例如欧美近日受热浪侵袭,危及当地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充分反映持续投资电力基建的重要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