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港股悄悄重返17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亚 发自香港

  香港股市昨日低开后重拾升势,在地产股的带动下,恒生指数收市上涨121点,报收17032点,成交245亿港元。上一次恒指站在17000点以上还是在近3个多月前。而H股依旧跑输蓝筹股,全日仅微涨12点,涨幅0.18%,报6767点。

  “投资者继续憧憬美联储8月不会再加息,带动房地产股走好。不过交投金额偏低显示市场气氛偏弱,反映机构对后市依然谨慎。”东泰证券联席董事邓声兴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有香港

证券交易员向记者表示,恒指昨日早市受周边股市疲软的影响,低开23点后,买盘逐步涌现,地产股成为投资者买入的对象,带领恒指止跌回升,站上17000点关口,全日股市也基本围绕该水平拉锯。

  “港股的成交量不高,但卖空金额达到15.5亿港元,这个数字是偏高的,表明投资者对后市并不看好。”该交易员说,他指出建设银行(0939.HK)卖空额占到15%,显示投资者顾虑前期反弹较多的中资银行股短期内会出现获利回吐。

  东美证券交易董事曾永坚则指出,市场期望中国移动(0941.HK)的业绩会有良好表现,估计在近期内会带动恒指缓步上涨。但投资者在国企股上的态度仍是观望内地会否继续加大宏观调控的力度,市场焦点是近期将公布业绩的国企个股而不是整体的指数变化情况,国企指数仍会是一个反复涨跌的局面。昨日香港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报20483.86 点,升255.65,涨幅1.26%。其中新鸿基地产(0016.HK)涨1.89%,长江实业(0001. HK)升0.22%,恒地(0012.HK)与新世界地产(0017.HK)也分别上涨了1.65%及0.5%。

  值得注意的是,国企钢材股在马钢(0323.HK)业绩不理想的打击下,昨日逆市下跌。马钢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盈利下降49%,该股跌1.3%;重庆钢铁(1053.HK)收1.63,跌1.2%;

鞍钢(0347.HK)收5.95,跌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