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汇控:信贷大致良好 美国部分客户信贷质素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05 财华社

汇控:信贷大致良好美国部分客户信贷质素恶化

  汇控(0005-HK)主席葛霖表示,全球经济继续享有强劲的增长,各主要经济体系的就业状况稳定,通胀压力温和,以及资金充裕,使资产价格,尤其是住宅物业价格,维持於高水平,上述种种有利因素,均促使信贷环境大致维持良好。

  目前迹象显示,住宅物业市场开始放缓,以美国的情况较为明显,这对未来房地产升值速度的影响,加上利率调升会对即将需要重订利率的可调息按揭贷款产生冲击,势将对部份借款人构成压力,尽管2006 年上半年美国零售信贷业务的整体表理想,汇控已开始看到有部分客户群的信贷质素出现恶化迹象,汇控正采取措施,尽量减低可能造成的影响。

  在英国,期内破产申请宗数及个人自愿重组贷款个案上升,令无抵押个人贷款再度成为减值准备的主要因素;虽然拨备额比2005 年上半年大幅增加,但跟去年下半年的水平比较,则大致相若;较近期办理的贷款信贷质素已见改善。

  消费者过度借贷的问题日益受到公众关注,银行业亦有其应负的责任;汇控是英国银行业内,首家与同业分享正面信贷资料的主要银行,并刻意主动减低我们在英国的无抵押贷款市场占有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