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汇丰银行上半年净利息收益升10.2%至235.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7:20 财华社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郑海泉表示,上半年净利息收益按年上升10.2%至235.9亿元,尽管资产负债增长及区内存款息差改善带来贡献,惟因资金成本上升及孳息曲线平坦的因素,使资产负债管理收益大降而被抵销。

  其中,个人理财业务的净利息收益,按年增加15.84亿元或12.4%,部分是由於利率上调令已赚取的负债息差有所改善;至於香港以外地区的存款基础亦录得强劲增长,贷款增长令利息收益增加,当中,印度、韩国及印尼的个人贷款业务,菲律宾、印尼及印度的信用卡业务,以及台湾和新加坡的按揭业务表现突出。

  此外,工商业务的净利息收益,按年增加13.96亿元或27.6%,主因是资产负债有所增长,尤以香港、印度及新加坡最为显著,以及存款息差改善。

  在企业银行、投资银行及

资本市场业务方面,环球交易银行业务的净利息收益大幅增加,原因是存款结余及息差上升,当中亦以香港及印度的升幅显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