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客户推迟订单中芯国际二季明赚实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客户推迟订单中芯国际二季明赚实亏

  在连续亏损六个季度后,2004年上市的中芯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0981.HK)终于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第二季度,实现1716万港元的纯利。不过,盈利主要得益于一笔价值1.47亿港元的一次性税务回拨入帐。换言之,中芯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中芯第二季度的营业额为28.19亿港元,环比增长2.9%,同比则上升29.3%。中芯表示,预期第三季度的表现可能比较差,主要是因为中东局势紧张,令一些客户推迟了订单。虽然公司预期第三季度的营业额会比第二季度会有2%的增长,但毛利率则会下降1.6至5.6个百分点,加上资本开支、折旧及摊销成本将上升的情况下,第三季度达到收支平衡非常困难。

  不过,中芯香港代表陈慧蕊表示,由于预期客户会把推迟的订单改在第四季度,所以对第四季的表现非常乐观,有信心该季能有盈利,并可以令全年达至收支平衡。然而花旗认为,并无迹象显示中芯国际将于未来数月重振盈利,故重申“沽售”评级。花旗称,中芯二季度每股盈利表现优于预期,主要由于毛利率改善及一次性所得税收益所致。中芯经营毛利率持续不振,主要是由于折旧高企以及综合平均售价较低。花旗称,中芯今明两年料亏损5100万美元及4600万美元,待2007年后才会扭亏。

  此外,陈慧蕊还表示,接获投行发行A股的建议,目前仍在初步评估阶段,但今年资金上没有上市集资的需要。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