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梁伯韬增持电盈 帐面亏损26.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梁伯韬增持电盈帐面亏损26.1万

  电讯盈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8.HK)股权交易尚未完成,主角梁伯韬却已迫不及待的入市增持。联交所股东披露权益数据显示,梁伯韬在上周三共购入450万股电盈股份,每股平均作价4.898港元,涉及资金2204.1万港元。电盈上周五收报4.84港元,跌0.206%,目前股价已回落至外资财团争购电盈资产前的水平,而梁伯韬此次购股的帐面亏损也已达到26.1万港元。

  此前,梁伯韬以私人全资公司FiorlatteLimited名义,向盈科拓展购入22.66%电盈股权的交易尚未交割,但这批股份账面亏损已经达到17.7亿港元。在个人增持后,连同Fiorlatte的持股,梁伯韬将持有电盈23.04%的股权。

  另外,数据还显示,电盈主席李泽楷无偿赠予电盈副主席苏泽光的216.1万股电盈(按上周五收盘计1046万港元)已于7月25日正式转予苏泽光,李泽楷名下电盈持股比重已由26.46%降至26.42%。

  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称,电盈正面对监管政策转变及管理层变动等不明朗因素,公司业务运营和股价估值或受影响,该行认为,电盈上升空间有限,故将其评级调低至“逊于大市”,目标价5.67港元。

  该行表示,电管局早前建议取消互连费安排,有关政策的改变,将对电盈造成负面影响,假设有关政策于两年后执行,估计将削减电盈估值约6%。另外,中银国际表示,将关注梁伯韬入主电盈后能否确保电盈能取得更多电讯项目。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