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恒生指数大涨300点 中移动创五年半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5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四,受美联储发布褐皮书称升息压力不大消息刺激,香港股市大涨1.8%,恒生指数全天上涨300点,报16916点,成交金额289亿港元;国企指数上涨83点,报6822点。

  大型蓝筹股带领大市上升,中国移动为指数贡献了最大的涨幅,劲升5%,收于五年半最高收位;汇控上涨1.01%。投资者买进恒基地产等地产类股,因预期利率可能很快触顶。恒丰证券分析师林家亨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概率已经降至50%以下,而三周前还为90%。预计股指将保持在目前水平。第一上海证券分析师叶尚志称,与利率有关的人气已经转向正面,预计市场不久可能将测试17000点。但由于内地的利率前景仍不确定,这使得部分投资者撤出对利率敏感的国企股,转而投向大盘股。

  美国股市周三几乎以平盘报收,最新公布的公司业绩参差不齐,而美国联邦储备局报告称经济正在放缓,投资者获利回吐。

  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微跌1.20点,跌幅0.01%,报11102.5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44点,跌幅0.17%,报2070.4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8点,跌幅0.04%,报1268.40点。

  美联储当天发表褐皮书经济报告,指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

物价上升温和,通胀依然受控,升息压力不大。美国股市应声随即反弹,收复早盘跌幅,但涨势很快又失去了动力,终场以接近平盘报收。当天
通用汽车
、太阳计算机、康诺克菲利浦斯公布今年第二季业绩,均好过市场预期;亚马逊、
波音
则表现不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