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质疑地铁低价收购九铁8块地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05 财华社

市场质疑地铁低价收购九铁8块地皮

  两铁合并方案自出台后,地铁公司(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九铁8幅用地的作价一直备受争议,据《信报》报道,综合立法会文件及地产界估值显示,该8幅用地总市价可达781-804亿元,扣除地价等主要成本后仍余78-80亿元,与地铁不足50亿元的收购价颇有距离,似乎有低价收购九铁资产之嫌。

  报道指,据立法会文件显示,在8幅用地中,5幅用地尚未招标,位於车公庙站、大围站及天水围轻铁站项目,估计市场售价依次为59亿、180亿及34亿元;按照政府的构思,西九龙站C用地及西九龙站D用地虽属独立项目,但两幅用地的市价却合并计算,共121亿元;经简单计算后,5幅地皮估计合共市价395亿元。

  不过,对於已批出的3幅用地则以商业保密为由,没披露估价;据九铁较早前公布,信置(0083-HK)先后在2002及2005年分别投得何东楼项目及乌溪沙站项目,长实(0001-HK)於今年投得大围维修中心项目;资深测量师苏振显估计,何东楼、乌溪沙站及大围维修车厂项目的市价介乎386-409亿元;连同待批的5幅用地,8幅用地估计总市高达781-804亿元。

  至於投资物业部分,文件透露,售予地铁公司的8个投资物业项目,去年总租金收入为1.42亿元;至於5个

物业管理项目去年的净收益则为45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