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电盈否决新桥收购建议 终结外资收购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电盈否决新桥收购建议终结外资收购梦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郭蕾

  电讯盈科(资讯 行情 论坛)昨晚发表公告称,董事会已经否决了麦格里银行和新桥投资的收购建议。

  电讯盈科(0008.HK)昨日早盘前再度申请停牌,公司表示将按照港交所(0388.HK)的13.09条款发表声明。电盈旗下的SUNDAY(资讯 行情 论坛)(0866.HK)以及其在新加坡上市的母公司盈拓发展也同时宣布停牌。停牌前,电讯盈科股价报4.96港元,SUNDAY股价报0.54港元。

  至昨日晚23点左右,电讯盈科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正式拒绝了由麦格理银行和新桥投资提出的对其核心的电讯及媒体资产的收购建议。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将使李泽楷出售22.66%控股权的交易,同时包括李泽楷个人向股东每股派发特别股息0.33-0.88港元,只能作为可供其股东选择的唯一交易。电讯盈科复牌后可能持平,因为市场停牌前报4.96港元。

  公告指出,电讯盈科之前于6月16日收到了澳大利亚麦格里集团的收购请求,计划以400亿港元收购电讯盈科的电信和传媒资产。随后,美国新桥资本也参与竞购,出价高达500亿港元。但是,持有电讯盈科约20%股份的中国网通(资讯 行情 论坛)(0906.HK)以公司第二大股东的身份多次表示,“不希望看到电讯盈科发生任何重大变化”。7月10日,梁伯韬以91.6亿港元收购了电讯盈科22.66%股份,从而令此次并购大战暂告平息。

  电讯盈科于公告中强调,由于中国网通的坚持其反对出售核心资产的立场,令公司在这方面的努力无果而终。

  讯汇

证券董事总经理沈振盈表示,其实这次电讯盈科董事会的决议实际上就等于宣告麦格里银行和新桥资本收购电信和传媒资产的请求彻底失败,这使得盈拓发展的小股东从法律途径寻求努力成为徒劳,但这一结果早在投资者意料之中,“所以电讯盈科复牌后,这一消息将不会对公司股价带来太大的波动,估计市场已经消化了上述两个外资收购电讯盈科核心资产的建议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