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创维2010年销售目标500亿 黄宏生无意减持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7:30 中国证券报

创维2010年销售目标500亿黄宏生无意减持股权

  

创维2010年销售目标500亿黄宏生无意减持股权

图:△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王殿甫 李宇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李宇 报道

  “到2010年实现500亿元的销售规模!”创维数码(资讯 行情 论坛)(0751.HK)董事局主席王殿甫昨日向记者抛出公司五年发展目标,这较创维目前107亿港元的年营业额高出3.5倍,其中核心产业彩电业务将达300亿元的规模。另据透露,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在可见的将来无意出售创维股份。

  王殿甫说,根据规划,在500亿元销售规模的构成中,彩电和相关家庭娱乐产品要达到300亿元规模,其中国内市场要保持在15%至18%的占有率,总产量达到1000万部,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国外销售达到500万部,销售收入达到100亿。手机及个人移动产品要达到100亿元,其他数码产品包括未来投资领域,如

机顶盒
液晶
模组、汽车电子、精密模具等要达到100亿元。

  “这一目标考虑了创维各产业公司的发展情况及潜力。”王殿甫介绍,创维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是“核心产业(即彩电业)做强,相关产业做大”。彩电业要确立在中国及世界彩电制造业的领先地位;手机、数码产品等相关产业则要在未来五年得到成长性发展。

  据了解,目前创维高层已为“500亿目标”推出八项新举措,其中包括在市场和研发上与世界一流强势企业合作,以及加强同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

  对于公司是否会走向多元化发展,王殿甫表示,创维将不会涉足产业以外的投资,以保持和提升在彩电及电子专业制造领域的

竞争力

  创维数码CEO张学斌还透露,2006年度,创维石岩平面显示基地和内蒙古基地落成,由此将新增1100万部的年生产能力,彻底解决公司产能瓶颈问题。此外,创维手机目前保持月销售10万部的规模,成为仅次于彩电的第二大产品,极可能成为创维未来发展的一批黑马。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亦表示,公司出口业务将在今年下半年出现重大进展,但未透露“惊喜”的具体细节。

  创维日前亦公布截至2006年3月底的年度业绩,公司报告期实现净利润2.16亿港元,同比跌43%;不过营业额则再创历史新高,为107亿港元,较上年增长2.2%。

  目前,创维前主席黄宏生仍持有超过三成创维股份,随着黄因涉及串谋诈骗及盗窃案被判6年,其控股权是否易手引人关注。创维执行董事兼财务官梁子正表示,创维已接获黄宏生妻子林卫平及其家庭基金的确认,在可见将来没有任何计划转让股份;创维目前正与律师研究判词,再决定有关追讨黄宏生所挪用公款事宜,以及黄宏生是否继续出任公司非执行主席一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