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创维2005财年净利润降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朱晨日韦) 7月24日,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对外公布了2005财政年度(2005年4月1日-2006年3月31日)业绩年报。尽管纯利仅为2.15亿港元,较去年的4.03亿港元下滑了46.4%,但营业额仍创下了107亿港元的新高,较去年增长了2.2%。

  年报显示,创维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上升了3.5%,达到92亿港元,约占整体营业额的86.2%。根据德国GFK2005年度统计报告显示,创维在国内销售金额及销售台数的市场占有率分列第一位(11.11%)及第三位(14.13%)。其中高端彩电产品取得销售量涨逾360%的成绩,整体毛利率上升3%-19.6%。

  对于利润的大幅下降,创维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受到了由于市场推广及销售开支等因素影响,仅2005年上半年,创维在这两方面的开支就达到了2亿多港元。此外,还有专利权诉讼拨备等因素。

  创维执行董事、彩电事业本部总裁杨东文透露,创维正在制定品牌发展战略规划。其中,创维石岩平面显示基地和内蒙古基地的落成,总计能够新增1100万部的年生产能力,将彻底解决创维的产能瓶颈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