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域发现附属仅余3800万 延迟公布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05 财华社

海域发现附属仅余3800万延迟公布业绩

  海域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1220-HK)发出通告,表示根据法院於7月24日的命令,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的黎嘉恩及劳建青,已获高等法院委任为联席及个别本公司之临时清盘人,直至另行命令为止;尽管审核未完成,公司潜在的负面影响仍属言之尚早,但鉴於集团的现金状况已恶化致不足偿还短期负债,故议决委任临时清盘人,以保障公司资产及保障债权人及股东利益。

  此外,海域在香港管理层建议及协助下,已委任德勤协助公司确保营运附属公司之公司印章及财务印章之安全托管,并审核营运附属之现金状况。

  此外,海域亦就多个事项作出公布;董事会表示於7月17日,德勤在香港管理层陪同下已到访营业附属厂房,但於到访海域三水时,发现该公司财务经理於7月17日未有值班,公司亦未能联络或得知其所在;德勤亦获悉,有关海域三水若干会计账簿及记录下落不详,相关电子记录已显然遭删除,并已向当地警方部门举报。

  在调查营业附属过程中,香港管理层及德勤亦发现到,分别由侨立珠海、海域佛山、弘力铝业佛山之财务人员向德勤出示,有关营业附属之现有现金及银行结余详情,与分别由该等公司之前所汇报的管理账目出现重大差异。

  在7月20日,德勤确认营业附属银行结余总额为3,800万元人民币,但管理账目显示,该银行结余於3月底止总额为8.8亿元人民币,营业附属已委托中国律师就此差异与当地警方跟进。

  董事会亦汇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於7月17日已作出一判决,颁令准许深圳发展银行佛山市分行之诉讼前申请,以冻结弘力铝业佛山资产及其於该行存款约1,62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财产;据法院发出的冻结资产清单显示,法院已冻结3.26吨铝锭、113.275吨铝棒、829.776吨铝型材、191.639吨铝型材坯料及24吨铝合金锭。

  同时,建华银行就其向兴业香港及海域建业提供之信贷服务,并由海域建业及该公司作出担保,已於7月20日於高院发出传讯令状,以索偿639万港元及利息;另外,海域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收到若干其他银行发出之偿债函,根据与该等银行签订之若干信贷服务,透支还款之承诺及担保,要求即时归还约8,100万港元及利息欠款及1.74亿港元存款。

  至於在7月11-12日之公告内,其所汇报有关DTFS对海域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若干附属(包括海域佛山、弘力铝业佛山、侨立珠海、侨立

化工及侨立精细化工)若干会计事宜之独立查询仍持续进行,DTFS将於适当时候呈交报告。

  而海域未能於此公告刊发前,联络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蔡德河及周宝芬;鉴於上述对营业附属调查之持续不确定因素及复杂性,加上就审核而须澄清之待决事宜、及DTFS之独立查询,董事局认为,将会延迟刊发业绩公告及寄发年报予有关股东;公司股份已於7月17日暂停买卖,并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