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调控打压香港地产股 资金将炒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9:54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凯基证券

  恒指上周升328.4点,收报16464.1点;国企指数涨88.5点,收报6736.1点,但整体交投仍显淡静。上周四的巨大涨幅单靠炒作地产股及中移动(0941.HK),投资者仍以观望为主。而国企股在内地继续宏观调控的影响下,走势亦偏软。

  国际品牌代工股盈利持续增长

  因大型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布的二季度业绩优于市场预期,加上预计三季度销售环比增长20%-23%,相关部件供货商如富士康(2038.HK)、AAC声学(2018.HK)一度急升逾10%。

  富士康的成功反映代工行业也可做得很出色,从1991年至今,富士康的营业收入每年都能保持超过60%的高增长率。去年富士康的盈利3.86亿美元,同比大增1.13倍。在港上市一年多,市值已达1148亿港元,成为台企在港市值最大的企业。目前,在港上市的大型代工企业有富士康、摩托罗拉及诺基亚的供货商AAC声学、从事汽车零件代工的敏实集团(0425.HK),三只

股票自上市后累计升幅已分别高达430%、191%和160%,回报惊人。

  新股恒宝利(3989.HK)亦有相似概念,集团主要以提供供应链服务的形式,向国际品牌成衣生产商供应成衣及服饰,主要客户包括Benetton、Lotto、Salewa、Morgan、Lafprom、Quiksilver及Diesel。恒宝利将大部分成衣制造工序都大量外包予江苏省和广东省的多名独立分包商,借以取得廉价成本优势。

  恒宝利从2003年-2005年纯利升幅达1.32倍,主要是受惠成本低企的优势及中国入世后出口配额取消。该股上周五收报2.575港元,自挂牌以来已有51.47%的累计涨幅。

  凯基证券认为,以上四家公司为多家海外品牌进行代工,加上享有低成本加工的优势,盈利持续增长。而股价走势亦有理想表现,反映代工企业较合市场口味,投资者不妨留意此类股份。

  资金或炒作银行股中期业绩

  展望后市,虽然伯南克预期通胀率下降,但市场预期对加息预期未趋一致,利率期货显示美国加息机会仍较大,故市场对有关利率走势的消息及言论将十分敏感。此外,尽管内地央行上周五宣布,自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市场对于内地加息的预期并未因此降温,加上美息走向仍无定论,故资金流向不明,未来香港和内地的利率敏感股仍将受压。另据内地媒体报道,内地新的

房地产调控措施即将落实,这将对中资地产股造成压力。

  另一方面,本周期指结算,银行股也将于近期公布中期业绩,资金或入市炒作此类业绩股份。由于部分美国银行业绩表现不俗,汇控(0005.HK)业绩被看好,股价看涨。不过,本周市场仍缺乏明确的指导性消息,美国经济及美企业绩将影响大市走向,恒指主要支撑位在15900点。

  汇丰中报公布在即认购证备受追捧

  上周场外期权市场的引伸波幅有下跌趋势。恒生指数3个月场外期权的引伸波幅下跌0.9个波幅点至17.6%,国企指数的3个月场外期权的引伸波幅下跌2.25个波幅点至28.75%。至于股份场外期权方面,以3个月计,汇丰(0005.HK)的引伸波幅下跌1.5个波幅点至13.5%;和黄(0013.HK)的引伸波幅下跌0.5个波幅点至17.5%。

  重磅银行股汇丰在本月早期就已出现连续跑赢大市的走势,相关认购证街货亦持续上升,这与汇丰即将公布中期业绩有关。事实上,汇丰股价在公布业绩前往往有资金提前炒作,而在业绩公布后,股价继续走高的情况亦十分常见。

  例如在2004年,汇丰因公布中期业绩远优于市场预期,股价由业绩公布前的115港元急升至第二天的119港元,当日收报118港元,其后更连升三个多月,升至11月中136.5港元才回落。去年七月初,汇丰股价由123港元低位一直升至业绩公布前的127.2港元,业绩公布后也出现跳空高开,并一直升至8月中的129.5港元才见顶。而在2003年中期,汇丰股价走势亦有类似表现。

  今年情况又如何呢?汇丰股价在六月底曾低见132.5港元,但其后两个星期股价持续上升,本月十日股价已升至139.5港元高位,不足两周股价急升7港元,涨幅可谓不小。虽然其后几日亦曾回落至134.4港元低位,但上周四单日已回升至138港元,反映低位支撑力较强。李锦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