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香港创业板公司转板风潮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虽然香港创业板自去年7月成功探底后有了很明显的回暖,但仍然阻挡不了创业板公司“外逃”之心。近期有不少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申请转往主板上市,包括山东墨龙(8261.HK)、时富金融(8122.HK)、亚科资本(8088.HK)安瑞科能源装备(8289.HK)等公司纷纷提出了转板申请,而且这些公司的转板理由几乎都是提高公司股票流通度、提升公司形象。

  但即便是成功转往主板,过去的一些案例表明也并非“包治百病”,百江燃气(1083.HK)在去年12月份转往主板市场交易,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不但成交量未见明显增长(日成交量仍在100万股以下),更因2005年度业绩下滑45%,转往主板交易后累计滑落了15.7%。当然另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原创业板公司在转板后取得骄人成绩,天业节水(8280.HK)就以86.44%的傲人涨幅摘取上半年香港市场新股涨幅亚军。

  因此创业板

股票的成交活跃度不够、股价表现不好也不能一概归咎于创业板市场的冷清。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全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