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皇分拆证券专注物业 拟斥最多20亿购港岛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3:05 财华社

英皇分拆证券专注物业拟斥最多20亿购港岛项目

  英皇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0163-HK)董事总经理范敏嫦於业绩会表示,集团计划分拆英皇证券上市,是希望日后专注发展物业项目,而透过派息分派英皇证券股份后,集团将不再持有英皇证券股权,故该公司也不会再为集团提供盈利。

  目前,英皇国际控股股东、美国机构投资者Penta Investment及公众在英皇国际的持股量,分别为60%、15%及25%,当英皇

证券上市后,各股东将按比例获发英皇证券股份。

  范敏嫦又指,英皇国际去年度纯利上升14%至5.32亿元,主要是来自重估物业收益4亿元所推动,但期内没有重要项目出售,故营业额由4.02元倒退至期内3.26亿元。

  英皇国际地产部总监张炳强续称,由於看好港岛区前景,故正研究在区内吸纳4-5个项目重建发展,金额介乎10-20亿元;此外,集团位於厦门的湖畔花园项目,最快07下半年才落成推出,故在未来一段时间,将透过出售非核心资产获得盈利,包括计划出售屯门若干铺位及车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