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香港证监会对大发证券发出限制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香港证监会昨日表示,已经对大发证券发出限制通知书,以保存该公司及其客户的资产,并保障该等客户及投资大众的利益。

  香港证监会在上星期于大发进行现场视察时,发现大发代其客户持有的证券出现重大的短欠数额,以及违反《证券及期货(财政资源)规则》。此外,大发由于未能符合《证券及期货(财政资源)规则》的规定,于昨日早上暂停交易。证监会表示,大发曾以损害其客户权益的方式耗散、转移或以其他方式处理该等客户的财产,而这种情况可能会再次发生。证监会认为,就维护投资大众的利益或公众利益而言,发出限制通知书是可取的做法。证监会将继续调查这宗个案,以决定需要采取哪些进一步的规管行动。

  大发证券主要从事证券交易的业务,约有700名活跃现金客户,没有从事证券孖展融资业务。

证监会向大发发出的限制通知书,是在昨日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04及205条发出的,禁止大发在未经证监会事先书面同意前,进行其获发牌进行的所有活动,处置或处理其所持有或代其客户持有的资产,以及辅助、怂使或促致另一人处置或处理任何有关财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