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都房产首度证实IPO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叶国靖 发自上海

  在本报于7月7日独家发布《逆市赴港推新盘金都房产不排除IPO意图》,IPO传闻甚紧之际,金都房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都房产”)总裁吴忠泉近日首次对外明确表示,上市的相关准备工作亦有一年有余。

  “上市不是一时一刻的事情,必须站在企业未来的发展以及多元化投资的角度衡量,不管最终上市成不成功。”吴忠泉称。

  关于上市时机,金都房产策略服务部经理杨丽丽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公司有明确的上市愿望。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3900.HK)上市花费了两年左右时间,所以我们也不会很快。”

  “上市基本是想在香港,但这还没最终确定。上市地的选择,跟上市保荐人等因素有关。”杨丽丽如是说。

  杨丽丽透露:“本月21日,我们还将安排与香港商界精英人士对话的论坛沙龙。”此信号亦被外界理解为金都房产为IPO所做的一次热身路演。

  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在“国六条”的背景下,杭州

地产界一股“上市”暗潮开始涌动。除了金都房产,坤和建设、广宇房产、耀江房产等品牌
开发商
,都已经在筹备上市的相关事宜。

  据调查,金都当前有土地储备120万平方米,分布杭州、武汉各占30%,北京占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