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永安旅游750万美元出售广州旅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永安旅游750万美元出售广州旅讯

  本报记者 田爱丽 发自广州

  永安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1189.HK)昨日宣布,将旗下广州旅讯全部权益出售给一家美国场外交易议价板表上市公司SinoUSA,转让价格为750万美元。 SinoUSA 将以每股0.23 美元,发行3260.87万股支付,这占其已发行股本约38.99%。

  交易完成后,SinoUSA大股东XiaChen持股量将由78%降至48%,永安旅游则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并获得委任一名董事的权利。

  广州旅讯从事开发中国旅游管理系统业务,公司2005年度除税前亏损约69.06万元,资产净值35.01万元,公司预期出售事项将获得670万港元收益。而SinoUSA为全球旅游人士提供全面、灵活及个人化旅游服务。2005年10月,SinoUSA收购一家位于广州的公司,现在作为中国的一个营运部门,持有经营酒店及机票预订的网站。其在2004年及2005年共订出超过10万间酒店客房。2005年度,该公司除税及特殊项目前亏损115.32万美元,资产净值92.35万美元。这次配售价较6月29日收市价溢价约4.5%。

  在此之前,永安旅游刚刚以2.528亿港元,透过向中国星(0 3 2 6.H K)出售T riu m p h U p56.91%股份,转让澳门金域酒店55.75%股权,获取7500万元收益。

  套现所得用作偿还借贷及营运资金。永安旅游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将使广州旅讯取得为正在扩张的SinoUSA提供专业技术的机会。另外,该集团通过与SinoUSA之间的业务合作,扩大并巩固双方现有旅游及相关业务的重要客源。永安旅游将把持有的SinoUSA股份作为长期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