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电讯盈科并购难产 机构开始多转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1:08 每日经济新闻

电讯盈科并购难产机构开始多转空

  刘小庆

  电讯盈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8.HK)旗下资产的外资竞购战已不知不觉进入第二周,依旧云雾笼罩的并购真相似乎让一再追高的投资者们开始有点“审美疲劳”。

  外资竞购者费尽心机“拉拢”网通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电盈资产并购已经进入了高层对峙阶段,第二大股东网通集团的坚决否定令这桩交易充满不确定性。尽管此次洽购的电盈旗下资产并不涉及上市公司股份,从技术角度说,电盈确实无须得到网通首肯便可出售资产;然而,从现实角度看,情况未必如此,因为网通的否决可能代表着内地政府不希望外资染指香港主要电讯资产的意愿。若非如此,两家竞购者———麦戈理银行和美国新桥资本也就无需费尽心机的“拉拢”网通。

  麦格理银行内部传出消息,计划在购得资产后将这些资产上市,并计划让网通最多持有新公司股份的50%。与此同时,新桥投资也传出将给予网通最多50%股份的消息。德州太平洋集团在致函电盈董事会时表示,“我们已经认识到这项战略性资产所有权所蕴含的责任感和敏感性”。

  而新桥资本也在早前提交的收购建议中坦言,收购“须以取得于董事会成员及电盈股东的支持为条件”,若有主要股东坚决反对,在内地偌大市场面前,新桥资本看来是不会因为收购而牺牲长远投资机会的。

  机构建议减持电盈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投行和机构开始对电盈的收购题材失去耐心,金英证券称,要达成令各方都满意的交易似乎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回避电讯盈科是投资者应该采取的最佳策略。BNP百富勤也宣称维持对电盈的“减持”评级,目标价低至4港元,理由是近期有关其洽商出售主要资产一事有太多不明朗因素,并称,网通集团的反对态度,令人担心该集团会以违反入股协议为由,采取法律行动以阻止交易。

  除美林一直强调不愿因并购题材而追高电盈股票外,大和总研日前也发表研究报告称,电盈股价经过近日急升后,吸引力已经下降,该行正检讨其“跑输大市”的评级及4.85港元的目标价。

  电盈上周三度停牌,在上周四开市后8分钟停牌,市传收购消息可能被提早曝光,证监会将就此进行调查。在证监会调查传闻和收购尚无定论的影响下,电盈昨日下跌2.655%,报5.5港元。

  电盈延长3G免费试用期

  电盈日前推出新措施,以挽留其3G移动电话客户。该公司表示,凡于今年2月底前登记免费试用3G服务的客户,将获延长试用期至今年8月底。同时电盈自本周五起向11万名3G客户提供移动电视免费试用服务,初期节目内容包括now宽频电视的财经台及24小时亚视新闻台。

  今年年初,电盈通过旗下Sunday(0866.HK)网络向市场提供6个月免费3G试用服务,优惠计划包括免费使用3G手机、最高可免费通话时间1万分钟、无限量使用网内短信以及免费收看NOW宽频电视等。电盈表示,根据试用期间的用量数据,逾九成3G试用客户曾使用数据服务,而客户每月平均数据使用量9MB,较一般2G客户的数据使用量超出20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