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TCL多媒体以3.77亿港元售非核心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9:58 中国证券报

TCL多媒体以3.77亿港元售非核心业务

  本报记者 李宇 报道

  TCL多媒体(资讯 行情 论坛)(1070.HK)昨日宣布,将以3.77亿港元出售计算机业务、网上教育以及其它非核心业务予控股股东TCL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T.C.L.实业,以集中资源发展全球性彩电业务。此外,该公司的大部分非彩电业务及非影音业务也会在此次交易完成后出售。

  公司在昨日公告中称,此次售予T.C.L.实业的业务包括,

TCL电脑科技全部权益、TCL教育网公司全部权益及TCL工业研究院65%股权,初步现金总价为3.77亿港元, 较资产净值溢价约0.48%,所得款额将用以偿还债项,估计出售事项的收益约180万港元。

  此次出售的电脑科技全部权益作价2.88亿港元,电脑科技主要从事个人计算机及周边产品的制造及销售,05年度除税后亏损257.2万港元。教育网公司全部权益作价5400万港元,该公司主要从事提供网上教育服务、计算机教育软硬件的技术开发及销售,去年税后利润409.2万港元。此外,工业研究院65%股权则作价3500万港元,该院拥有位于深圳市的TCL大厦,去年实现税后利润1421.3万港元。

  董事会主席李东生表示,进行出售事项后,公司将会精简业务架构,务求把资源集中投放在开发电视机业务分部,该部门为TCL多媒体最重要的业务分部,竞争也最为激烈。

  目前TCL多媒体的核心产品为彩电,该业务主要通过全资附属公司TTE经营。公司的彩电以三大主要品牌TCL、THOMSON 及RCA推广,并分别在亚洲、欧洲及北美市场销售。

  最近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TCL多媒体一季度彩电业务占公司总收入的88%。在彩电总收入之中,38%来自中国市场销售,46%来自欧洲及北美市场销售,其余16%来自新兴市场及策略OEM 业务。不过由于旗下TTE表现未如理想,加上第一季度为欧洲及北美市场消费电子行业的淡季,因此一季度亏损1.39 亿港元。

  李东生在谈及公司业绩时表示,自从TTE于2004年成立,前汤姆逊彩电业务一直对集团的财务表现带来负面影响。不过TTE的成立却令TCL多媒体成功吸纳新的人才,在欧洲及北美市场建立地位,并提升技术层次和管理层水平,这些都是进一步提高企业水平及加强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

  他还指出,

平板电视在彩电市场上逐渐普及,作为市场领导者,TTE 将利用其优势致力提升公司在平面电视市场的地位,该公司也锐意在这方面投入更多资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