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中铝继续国内外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中铝继续国内外并购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昨天(20日),中国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2600.HK,下称“中国铝业”)宣布,将以人民币2.19亿元,收购贵州省遵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遵义铝业”)66.4%的股份。与此同时,中国铝业对海外上游资源的控制也进展顺利。

  据了解,遵义铝业主要包括年产能为11.3万吨的电解铝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截至2005年12月31日,经评估遵义铝业的总资产约为10.23亿元,净资产约为3.07亿元。

  协议包括中国铝业收购乌江水电持有的遵义铝业的部分股权及遵义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遵义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贵州省资源开发总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贵阳公司、贵州黔能企业(集团)公司、贵州铝厂、中国东方

资产管理公司、遵义市资源开发公司等八家公司持有的遵义铝业的全部股权。

  上月8日,中国铝业刚刚在香港成功发行新股及配售现有股份,共募集资金46.7亿港元(约合6亿美元),用于国内电解铝并购项目及公司一般营运。这也是中国铝业在境外上市以来的最大一次融资,是今年以来亚洲(不包括日本)资本市场第二大再融资项目,同时也是H股公司最大再融资项目。

  而除了国内的并购,中国铝业还同时为控制上游资源进行着国际的合作和扩张。昨天,总部位于伦敦的钛白粉集团(Aricom)透露,他们已与中国铝业签署了一份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共同在中国设计和开发一座海绵钛生产厂。这家工厂计划使用来自Aricom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Kuranakh矿出产的钛铁矿进行生产。除了是中国最大的有色金属公司,中国铝业同时拥有中国最大的钛金属加工厂。

  另外,昆士兰州州长贝蒂昨天透露,中国铝业即将敲定并将很快提交对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价值30亿澳元的奥鲁昆(Aurukun)铝土矿开采项目的最终标书,将在6月30日之前向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当局提交具有约束力的最终标书。该矿位于昆士兰州东北部的约克半岛,资源量约为5亿吨。而我国拥有22.5亿吨的铝土矿资源,但可经济开采利用的储量仅5亿吨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