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浙江绿城IPO如期推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1:31 东方早报

  受市况影响,多家国内房产公司香港上市计划押后。但是,此前顺利通过上市聆讯的浙江绿城则对外宣布,决定继续推进其上市计划。

  据悉,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简称IPO)将募集资金4亿美元。该公司已于昨日开始上市的初步行销工作,预计在6月29日或30日向香港散户投资者推出募股活动。

  成立于1995年1月的绿城集团,是浙江最大的民营房地产集团。2002年绿城集团开始异地扩张,2003年进入上海、北京、合肥等城市。目前在浙江省及全国13个城市已经和正在开发的项目有40个之多。而据了解,绿城集团目前土地储备近1000公顷。

  目前,绿城集团下设13个职能部门,拥有23家子公司,涉猎

房地产、教育、足球和酒店业。

  与绿城的逆市而上不同的是,受市场状况影响,大部分准备上市的公司或者房地产基金则纷纷选择将计划延后或终止。上周四,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推迟了计划筹资7.3亿-9.5亿美元的IPO计划。与绿城同时接受上市聆讯的协和集团,则因故没有通过聆讯。

  另外,香港开发商恒基兆业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和新鸿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有限公司双双因市场状况不利而搁置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上市计划。

(早报记者 梁文汇 罗勇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