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行昨香港上市首日大涨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3:2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中国银行(3988.HK)昨天在香港股市挂牌并上演“完美风暴”。在港股低迷的气氛中,中行首日逆市上涨15.25%,报收于3.4港元,成交金额更是高达200.6亿港元,打破了香港股市新股首日最大成交金额纪录。中行董事长肖钢表示,是否6月发行A股需视审批进度而定。

  昨日上午10点,在港交所主席夏佳理以及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等嘉宾参加挂牌仪式后,中行以3.15港元开盘,较发行价2.95港元高出约6.8%,最终全日报收于3.4港元,涨幅15.25%,盘中最高一度升至3.425港元。

  中行首日全部成交股份达到61.3亿股,成交金额200.6亿港元,占昨日港交所全部540.37亿港元成交额的近百分之四十。中行此次发行上市,总集资额为754.27亿港元,为6年多来全球最大规模集资活动。

  中行董事长肖钢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中行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是国际

资本市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成功的上市发行项目之一,充分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
中国经济
长期繁荣和改革开放充满信心。肖钢称对中行股价后市表现仍有信心,集团会不断改善业绩以回报股东。

  在被问及中行是否6月会发行A股时,肖钢称,A股发行的具体时间,需看内地市场情况及监管机构的审批进度而定。参加中行挂牌仪式的中央汇金投资副董事长汪建熙透露,内地大型国有银行均会发行H股及A股,但时间表视内地市场状况而定。

  对于中行上市首日表现,香港凯基证券分析师蔡铁康表示,中行首日大涨,主要受公开招股时认购需求未被完全满足,买盘意愿强烈所致。加上预期中行将会入选摩根斯坦利(MSCI)标准指数和香港新华富时国企指数,入选这两个指数对股价均具有推动作用。

  不过,由于目前中行市盈率已经达到25.43倍,超过建行(0939.HK)的14.76倍和交行(3328.HK)的22.87倍,蔡铁康认为,中行股价后市当在回调后小幅上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