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香港富豪狂购中行新股 12家机构掏出215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亚 发自香港

  昨日市场有传言称,日本东京三菱银行将出资1.8亿美元在二级市场买入中行新股,有承销团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澄清:日本三菱银行是本次中行的12名企业投资者之一,传言中的1.8亿美元资金是分配的额度,并非是另外追加投资。

  中行企业投资者的分配结果在5月30日已经公布,日本东京三菱银行获得4.73亿股中行新股,大约为1.8亿美元,与平安保险和其他香港本地企业获得分配比例一致。

  在中国银行国际配售之前,承销团确定了包括中国人寿、

平安保险、日本东京三菱银行以及多个香港本地企业作为企业投资者。这12名企业投资者基本按照平均1.8亿美元的原则分配,但根据实际情况略有不同。

  从已经公布的配股结果来看,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共分得7.8842亿股,按照2.95港元计算,共认购了23.26亿港元(约合2.98亿美元)。另外,平安保险获得4.73亿股、东亚银行认购4.73亿股、日本东京三菱银行4.73亿股。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郭氏集团、南丰集团、新鸿基地产、信和置业集团、香港富豪吴光正通过旗下投资公司认购的中行股份共4.2亿到4.73亿股之间。

  此外,香港巨富李兆基通过 Senasia Limited、郑裕彤通过旗下周大福代理人公司各自购入了13.14亿股(约合4.97亿美元)中行新股。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原本这两名富豪的分配额度也是1.8亿美元,不过他们多次与承销团和中行高层沟通,希望能提高额度。在协商后,承销团将其额度提高了一倍多。

  这样,12名企业投资者投入了近215亿港元(约27.56亿美元),获得约73亿股中行

股票,相当于中行全球发售完成后股本总额(不计入绿鞋期权发售的股份)的2.98%。

  还有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亚洲金融集团的一名高层在公开招股中动用了19亿港元认购中行6.98亿股,是公开招股当中动用资金最多的香港富豪。由于散户参与者众多,公开招股部分的中签率极低,该名富豪最终分得1314.1万股中行新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