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标普表示中行评级不受IPO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23:33 财经时报

  钮键军

  在欧美股市、特别是香港股市走低的背景下,中行获得较高的IPO(首次公开发行)价格“来之不易”。

  中行为期两周的全球巡回推荐刚刚开始几天,香港恒生指数就出现了两年来的最大
单日跌幅。到巡回推荐开始那一周的周末,香港股市已跌去3.5%。5月22日,恒生指数继续下挫,出现了2001年9月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3.1%。

  在观望气氛浓厚的海外市场,中行依然获得投资者追捧,表明海外投资者急于分享中国经济扩张的热切心情。

  周边环境的变化,并未影响到国际评级机构对于中行的评级。

  标准普尔信用评级(下称“标普”)日前对《财经时报》表示,中行的评级不受全球公开招股一事影响,目前标普对中行的信用评级是:BBB+/稳定/A-2.对于这一评级,标普的解释是,中行通过发行普通股以筹集约98亿美元的股本金,将有助于增强中行的资本水平。

  标普预计,中行能维持足够的资本去支持其持续增长,并为银行资产质素的波动提供合理的缓冲。由于中行现有的评级已考虑了IPO对其整体信用状况可能造成的影响,因此,标普不会对中行的评级进行调整。

  IPO后,中国政府持有的中行股权将由79.9%下降至70.5%。标普表示,政府对中行的支持仍被视为今后评级的重要因素。这主要是因为,标普相信,中行作为国家主要的金融机构之一,政府会继续给其有力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