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建立关联交易申报和信息披露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王卫平) 中国建设银行自主开发并已试运行的关联交易申报和信息披露系统日前通过验收,这在中国银行界尚属首例。

  参加验收的金融专家以及银监会与香港联交所等境内外监管机构的代表认为,这套系统具有实用性、技术先进性和可延拓性,对建行规范关联交易的管理,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及时,提高信息披露水平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这套系统依托建行现有的信息技术支持系统,建立全行关联交易控制与管理信息平台,及时收集整理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发生的关联交易,加强内控管理,并及时判断是否需要披露或申请豁免。

  建行有关人士说,此举有利于推动全行各项业务依法合规地正常开展,防范各类关联交易业务中可能存在的道德风险,有效防范和减少因此可能给银行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信誉损害。同时,也可以为市场和监管机构的规范监管提供信息支持,实现与监管机构的有效交流和沟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