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行将新发行不多于100亿股A股 明年7月前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7日电 (记者 王悦欣 张建平) 中国银行计划在全球发售后发行不多于100亿股A股,全部为新发行股份,筹集不多于200亿元人民币。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17日下午在香港举行的中行公开招股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以上表示。他说,中行发行A股,不损害H股股东的利益,A股发行的规模不超过股本扩大后的15%。

  中国银行的招股说明书说,中国银行正与A股财务顾问研究发售计划,但目前尚未向任何证券交易所申请批准任何A股上市。A股发售的确定时间将视增加中国银行核心资本的需要和证券市场情况等多个因素而定。中国银行须取得多项额外法规批准及同意,方能进行A股发售。

  中国银行表示,A股的发售价将在考虑H股发售价后,根据A股发售时的市况及境内惯例的定价咨询机制制定。中国银行表示,A股发售将不迟于2007年7月完成。

  据悉,中国银行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豁免严格遵循上市规划有关内容,准许于全球发售完成后6个月内进行A股发售,香港联交所已授予有关豁免。

  中国银行是中国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之一,截至2005年12月底,中国银行年度利润达315.58亿元人民币,营业总利润达536.36亿元人民币,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08%,资本充足率为10.42%,总权益对总资产比率为5.39%。(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