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强积金4月份回报2.49% 大中华股票基金仍有潜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5:03 财华社

  基金研究机构理柏(Lipper)发表报告指出,香港强制性公积金4月份平均录得2.49%的回报,为连续6个月取得正数收益,年初至今则平均上涨7.18%;理柏认为,投资於亚太地区特别是大中华地区的股票基金仍有较大增长潜力。

  股票基金的表现尤其突出,於4月份及今年初至今分别扬升4.18% 及13.03%;债券基金扭转2月份及3月份的亏损,反弹平均0.82%。

  全球股票基金是所有股票基金中基金数目(47)最多的类别,於4月份及年初至今分别录得3.63%及11.34%的回报;投资已发达市场的基金中,欧洲股票基金表现最为出众,扬升4.89%,北美股票基金(+0.94%)及日本股票基金则表现落后;欧洲股票基金亦是年初至今的领军基金,上升18.53%;欧元对美元於4月份升值4.09%,是带动欧洲股票基金表现的主要因素。

  韩国

股票基金是4月表现最佳的类别,涨升10.15%;但这个类别只有Kingsway MPF Master Trust Korea A一个基金;这个基金较香港认可买卖互惠基金中的韩国股票类别(+6.45%)的表现优胜,年初至今上升18.88%,较互惠基金类别平均10.13%的回报为佳。

  韩国股市经过2005年的急升后,於2月份及3月稍为喘定,但4月份似乎再现动力;尽管韩圜对美元升值3.02%,KOSPI指数月内上升4.42%;重型股三星电子及SKTelcom 盈利强劲刺激韩国股市上升,而首季GDP增长(1.3%)较预期为佳以及外资再度流入亦有助股市向上。

  香港股票基金4月份及年初至今录得4.6%及 16.23%的不俗升幅;大中华股票基金表现更佳,4月份及年初至今的升幅分别为5.79%及18.68%;中国内地经济蓬勃为大中华区带来高投资回报潜力,

人民币升值亦吸引外来投资。

  理柏认为,投资於亚太地区特别是大中华地区的股票基金仍有较大增长潜力;日本经济似乎真正复苏,而韩国股市估值依然偏低;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需求上升亦为日本及韩国带来良好前景;虽然美国及欧洲首季经济增长表现保持强劲,但油价高企及加息将会成为增长的威胁。

  市场越来越关注通胀,而央行则以加息来遏抑;由於通胀及短期息率高企延续较长时间,债券格价可能受压;对於投资国际市场的香港居民来说,若美元对其他货币走强,亦须关注货币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