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五矿资源伙美公司拓展牙买加铝矿及铝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2:33 财华社

五矿资源伙美公司拓展牙买加铝矿及铝品

  五矿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宣布,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Century Aluminum Company签订协议,於牙买加共同发展铝(石凡)土矿及相关氧化铝提炼设施;三年内投产后,提炼年产能约为150万吨氧化铝。

  五矿资源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五矿铝业签订有关协议,根据协议,五矿铝业及Century Aluminum将先进行前期铝(石凡)土矿的质量及储存量评估,预计需时18个月完成。

  视乎前期可行性评估的结果,其后将进行全面可行性研究及探讨发展铝(石凡)土矿,及年产能约150万吨氧化铝的提炼设施;目前预计铝(石凡)土矿及氧化铝提炼可在全面可行性研究完成后三年内开始运作;该公司未有披露有关合作的财务资料及所需投资额。

  继於去年10月完成收购中国进口氧化铝最大供应商Peak Strategic Industries Ltd全数股份权益后,五矿资源表示,是项协议是公司进一步实现垂直整合策略之一,以确保更稳定及长期氧化铝的供应并有利公司的扩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