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李嘉诚李兆基继续力挺中国人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3: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李嘉诚李兆基继续力挺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市值已增加三倍

  证券时报记者  徐涛

  本报讯  昨天,距在香港公布2005年年报后22天,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保险股份公司在此间召开了境内媒体记者见面会。公司董事长杨超、总经理吴焰在会上除例行介
绍了公司2005年经营业绩外,还就记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回答了提问。

  市值已比上市之初增加三倍

  杨超说,5月9日,公司股票价格达到11.75港元,这使公司股票市值超过了3000亿港元,比上市之初的市值增加了三倍。

  “在4月18日的董事会上,各位董事对公司2005年的经营业绩非常满意。”杨超说,在随后对李嘉诚、李兆基等股东的拜访中,他们都表示将继续持有公司的股票。“他们到现在为止还继续持有公司的股票。李兆基持有的公司股票,还基本未动。”杨超说。

  就继续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问题,杨超表示,公司一直在与合适的投资者进行接洽。准备引入1、2家战略投资者,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杨超同时透露,2005年人寿集团共实现保费收入1891亿元,占中国保险市场的份额达到50.36%;集团总资产达到7121亿元,占中国保险行业资产总额的47%。

  不存在一拖六、拖七的问题

  就组成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的问题,杨超表示,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全力发展主业。“发展主业是公司的首要发展战略和竞争策略。”杨超说,目前还不存在外界所谓的“一拖六、一拖七的问题”,这与其他的金融集团是不一样的。

  但杨超同时表示,保险公司健康发展,主要依托的是高效的投资收益。因此,就投资而言,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投资。“像基金、信托、证券,甚至银行等,凡是有利于中国人寿发展壮大的,公司都有投资兴趣。”杨超说。

  备战基础设施和境外投资

  就各界关心的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杨超表示,保监会批准的120亿元额度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试点,由平安保险公司牵头,中国人寿将积极参与这项工作。

  “投资基础设施,既是机会,也有风险。”杨超说,机会是,为公司资金找到了新的出口,风险是,该项投资对人才、技术的要求很高,公司对此将谨慎应对。

  “公司外汇资产投资境外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就等保监会的正是批复下来后,即可展开相应的工作。”杨超同时说,“公司的申请,保监会正在受理中,不久会获得批准。”

  时刻关注新投资机会

  公司副总经理刘家德在见面会后接受记者“围堵”时表示,公司将时刻关注新的投资机会。对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战略投资,也正在积极准备之中;对其他即将上市的金融企业以及其他类的公司,公司也会认真对待投资问题。

  就今年的投资组合,刘家德表示,今年将加大对长期债券的投资力度。“随着银行存款占比的不断下降,保险资金需要可以相应替代银行存款并与保险资金性质相适应的投资品种。长期债券将是不错的选择。”刘家德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