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低买高卖金手指惠理基金玩转超大现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低买高卖金手指惠理基金玩转超大现代

  □特约记者 陈中小路

  香港联交所昨日披露,港股市场的“金手指”惠理基金(Value Partners)已于日前以5.103港元的均价,减持7090万股超大现代(资讯 行情 论坛)(0682.HK),持股量由9.27%降至6.28%。超大现代是内地富豪郭浩旗下的农业集团。

  据悉,惠理基金在2003年8月认购超大现代9800万股(约5.16%)股权后,多次增持超大现代。

  阿斯达克

证券分析员梁渊指出,基金套现可能是由于该股价格已处高位,超出估值。超大现代股价从今年年初的3港元起一路上扬,4月初达到顶峰6.10港元,此后逐渐回落,昨日报收5港元。

  超大现代最近几日异常活跃。5月8日,该股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双双登上港股前二十名,当日开市前还有一宗涉资达3.4亿港元的大手上板,涉及6625.6万股,每股作价5.15港元,约占已发行股本的2.8%。对此,超大现代发布公告称,公司并不知悉导致成交上升的任何原因。

  超大现代的股价曾经历动荡,2003年4月时曾因巨额拋售两天蒸发11亿港元市值,惠理基金正是趁着该股不到1港元的低潮期时介入的。

  过去,超大现代和欧亚农业双双被看作是内地农业股的代表,因其高盈利增长性受到投资者关注。而欧亚农业的退市,也一度对超大现代股价构成严重打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