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信用卡防盗拓油业 拟再引油公司入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5:33 财华社

信用卡防盗拓油业拟再引油公司入股

  信用卡防盗执行董事刘梦熊表示,今日股东会通过,配发16.67%扩大后已发行股本予长联及另一大型国内民营石油公司,惟二者获分配的股权比例未确定;刘氏声称,至今已有9个基金经理叩门表示有兴趣入股合作发展油田项目,但该公司将以石油公司为优先合作入股对象。

  信用卡防盗早前入股马达加斯加石油国际有限公司(MPIL)21%股权,而MPIL拥有於马
达加斯加共和国沿岸2.01万平方公里2104石油区块的内勘探及开采权利;据刘氏指出,该石油区块将於今年10月前可知其含油量,而在信用卡防盗收购MPIL 21%股权的收购价1.4亿元多数以新股支付,该公司实际只付出现金5,600万元;他补充,1.4亿元只占该公司市值的六分之一,故有算该油田挖不出油该公司亦可承受有关亏损,但待落实打出石油,盈利将以数倍计;在盈利摊分方面,信用卡防盗最多可与马达加斯加政府5:5分帐。

  事实上,信用卡防盗业务转型惹来不少投资者质疑,由於

马达加斯加石油区块没有钻取石油的纪录,加上石油前期勘探钻井开支庞大,亦难确定打马上能获得石油,故此,外界对信用卡防盗这一单交易的详情存在疑团。

  除油业之外,刘梦熊表示,无意将信用卡防盗仍会继续其旧有业务;他表示,对今年信用卡防盗业务可转亏为盈十分乐观;该公司截至去年12月底止半年业绩,股东应占亏损为1,977万元。

  信用卡防盗今日股东会并通过正式改名为智富

能源金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