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香港股市市值首超10万亿港元 恒生指数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20:4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3日电 (记者 白冰 苏晓) 香港证券市场市值3日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0万亿港元,达到10.009万亿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原任主席李业广、现任主席夏佳理在交易大堂表示庆祝。唐英年说,港股市值超越10万亿港元,是香港历史的里程碑,说明投资者看好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对香港的前景有信心。

  恒生指数3日收市报17027点,再创5年半新高。这也是香港股市2000年9月以来首次突破17000点水平,全日总成交393亿港元。

  汇丰控股及和黄成为带动大市上升的主要动力。汇控股价创新高,收市报137.3港元,升幅超过1%,成交占大市总成交的15%。和黄股价升1.5%。地产股持续受到追捧,地产分类指数再创8年半新高。

原油价格上升,支持相关股份造好,中石油及中石化升幅超过2%。

  据国际交易所联会资料,截至2005年11月底,港股市值全球排名已超越西班牙,由第9位升上第8位,在亚洲仅次于日本。

  夏佳理表示,我们感到十分自豪,但绝不会因此自满。香港交易所将继续重视市场质量,确保对旗下市场发行人和投资者保持吸引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