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铁娘子史美伦有望任交通银行非执行董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3:33 证券日报

铁娘子史美伦有望任交通银行非执行董事

  韩圣海

  在证券界有“铁娘子”美誉的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有望被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328.HK,下称“交行”委任为该行的非执行董事。

  上述委任将于今年6月22日举行的交行股东大会上进行正式审议,这也将是史美伦自
卸任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之后,首次在内地金融机构中任职董事。

  交行有关人士未对史美伦出任非执行董事作过多评论,但业内人士指出,凭借史美伦的专业经验和内地工作经历,相信其对交行推进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会大有裨益。

  此前,交行曾经宣布,该行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人事薪酬委员会委员冯国纶因私人理由提出辞职,并将于6月1日正式离任。交行有关人士表示,史美伦此番出任交行非执行董事是为了填补冯国纶出走后留下的空缺,但是否接任冯国纶的董事会人事薪酬委员会委员尚未可知。

  史美伦和交行的战略合作伙伴汇丰银行颇有渊源。她不仅以非执行董事的身份加入汇丰银行,还担任着汇丰投资亚洲控股的非执行董事长。若交行对她的非执行董事委任能在股东大会上顺利通过,史美伦将顺理成章地成为交行和汇丰的“双料”非执行董事。

  现年56岁的史美伦出生于上海,1998年被任命为香港证监会副主席。2001年初,史美伦应邀担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并以“铁娘子”形象在内地股市刮起“监管风暴”。2004年9月,史美伦卸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目前仍担任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