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李业广卸任港交所主席 史美伦等出任该所新董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夏佳理、史美伦和郑慕智出任港交所新董事

  本报讯 昨日,港交所主席任期届满卸任,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见证香港资本市场的迅速发展。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则表示舍不得李业广的离开,并称港交所今年新股上市的情况仍然理想。另据最新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昨日已委任夏佳理、史美伦和郑慕智出任香港交易所(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成员。

  港交所主席李业广卸任时在港交所股东大会上表示,他非常高兴能够见证香港资本市场的迅速发展,港交所的成交量已经从20年前的5亿港元增加到现在的300-400亿港元,并且表示他现时的心情非常愉快,希望将来有更多得的时间来陪伴家人。 

  对于李业广的卸任,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表示非常舍不得他的离开。周文耀说,认识李业广有30多年的时间,曾经共事的时间也很长,李业广在港交所的工作上曾给予他很多的建议。他高度赞扬了李业广为发展香港金融市场所作的贡献,包括在1992年至1993年促成内地企业以H股前往香港上市,并表示此次虽然李业广离开了港交所,在遇到问题时,他还会继续向李业广请教。

  此外,周文耀说,今年新股上市的情况仍然理想,虽然内地加强了

宏观调控措施,有可能会影响中资企业来香港上市发展,但他表示,只要做好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和监管,维持市场的高素质,他相信香港股市会继续有良好的发展。此外,港交所未来三年的工作发展计划已经进入了行政人员的研究阶段,预计第三季可以提交给董事会审议。周文耀还透露,关于减少买卖差价条例的修订,将在一两周内提交
证监会
审议,并于6月3日开始试行,将按原定时间7月份正式实施。

  另外,根据最新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昨日委任夏佳理、史美伦和郑慕智出任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任期为两年,以取代任期届满的李业广、范华达及罗嘉瑞。唐英年表示,很高兴他们愿意出任董事一职,显示了他们对服务公众的承担。

  (刘昆明)

  (

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