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上实售外高桥码头股份 中远太平洋接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上实售外高桥码头股份中远太平洋接手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昨日,记者获悉,上实集团以4.6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了持有的上海外高桥码头10%的股权,这些股份由香港中远太平洋(资讯 行情 论坛)(1199.HK)接手。至此,中远太平洋在完成交易后持股量将增至30%。这是上实退出非核心业务,进行战略重组的重要一步。与此同时,上实(0363.HK)公布的去年财报显示,上实去年全年盈利10.28亿元。

  上海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蔡来兴表示,上实集团将继续探索投资上海增长迅速的行业,包括房地产业务,同时逐步退出非核心企业。据悉,上实集团以4.65亿元的价格出售上海外高桥码头项目全数10%权益,交易后税前盈利2.75亿元。

  近来,上实集团一直在进行战略重组,打造核心业务体系。蔡来兴表示,集团逐步退出非核心企业,但强调以先进后出的原则进行。上实在2004年因出售中芯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部分股份带来特殊收益6亿港元,2005年出售上海家化及3个非控股权的医药项目,一共套现人民币6.89亿元。不过,目前上实无继续出售中芯国际的计划,仍看好其前景。同时,虽然消费品业务不算是集团核心业务,但盈利贡献占总体近一半,所以也不会急于出售。

  上实集团新任行政总裁蔡育天拥有丰富的房地产业务经营经验,曾任上海市房地局局长。目前上实集团拥有的土地储备达1300万平方米,旗下的上实地产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的榜首。

  蔡来兴表示,今年上实会加大对基建及医药业务的投资,包括扩建沪宁高速上海段,寻求收费公路投资项目,选择收购医药大型业务;水业务方面,过去2年集团投资水业务逾33亿元人民币,今年会维持以往投资增速,现时集团拥有11个水项目,4个已在运作,均已盈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