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楼市买家趋审慎 部分单位成交价折让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6:33 财华社

  近日恒生指数及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分别升越16,800点及 21,000点水平,创出近年高位,一众大型地产股的走势亦见造好。

  可是,虽然股市畅旺,但楼市却未能全面受惠,由於银行利率已累升不少,部分买家已变得谨慎,而且部分单位的成交价更录得折让。

  利嘉阁地产蓝仲文指出,纵然息口即将见顶,但银行累积多次加息,却已大大加重买家负担,故大部份买家、尤其是中产买家出价已变得相当谨慎,令近来市场上出现不少低价成交,例如於日前易手的半岛豪庭1座中层A室为例,建筑面积1,248方尺,附连装修,成交价仅为575万元,折合平均尺价4,607元,造价较同类型单位低10%。目前,半岛豪庭约有400个放盘待售,平均每尺叫价约4,800元。

  据悉,该单位原开价620万元,及后可能因为加息关系,业主最终需减价45万元至575万元,才能将单位成功售出;至於原业主是於03年沙氏期间以430万元购入上址,如今单位虽以低价售出,现帐面获利145万元离场,折算3年内单位升值34%。

  此外,另边厢的沙田希尔顿中心亦有单位的成交价折让达一成;利嘉阁地产徐子豪表示,银行再次加息窒碍上车买家入市,除了令以细单位成交为主的沙田市中心区交投严重放缓外,区内屋苑更频频录得低价成交,例如於日前易手的希尔顿中心A座低层07室为例,建筑面积670方尺,望城门景,成交价仅143.7万元,折合平均尺价为2,145元,造价较同类型单位低10%。目前,该屋苑尚余80个二手放盘,每尺叫价介乎2,200元至3,300元不等。

  据悉,原业主於03年沙氏期间以93万元购入单位,如今单位虽以低价易手,但帐面上仍获利50.7万元离场,即3年内单位升值54.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