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 > 正文
 

香港泰山石化计划07年进入大陆油品分销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8:47 新浪财经

香港泰山石化计划07年进入大陆油品分销领域

  泰山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公司计划于2007年进入中国大陆的油品分销业务领域。泰山石化此前宣布,由于海运燃油成本上升以及油轮运费降低,2005财年净利润大幅减少24%。

  泰山石化行政总裁张震远(Barry Cheung)近日在接受道琼斯采访时表示,考虑到中国大陆对石化产品的强劲需求,公司计划在2006年大力提升对包括燃油及汽油在内的石油产
品的运输能力。

  泰山石化上周宣布,公司2005财年净利润降至3.03亿港元(合3,900万美元),2004财年为4亿港元(合3,900万美元);不过,受油轮运力增长42%的提振,2005财年总收入飙升至104.6亿港元(合13.4亿美元),远高于2004财年的34.9亿港元。

  泰山石化2005财年收益中87%来源于为中国大陆提供原油及石油产品的运输服务;目前泰山石化正在广东省建设其第一座石油仓储设施,由于经济发展迅猛,广东省的

能源需求一直非常旺盛。

  张震远预计,公司将于2006年开始在广东销售燃油,主要目标客户是工业及商业用户,例如当地的发电站、船运企业及一些小型炼油厂。

  他表示,尽管目前还未签订任何燃油销售合同,但由于大陆的能源需求十分强劲,他们对这个发展策略仍充满信心。

  里昂证券(亚洲)(CLSA)分析师Adrian Lowe在一篇研究报告中指出,从2007年开始,石油仓储业务将带来更稳定的收益流。

  泰山石化在广东省的原油和石化产品仓储设施位于小虎岛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仓储容量达到100万立方米;一期工程的仓储容量为37万立方米,计划于2006年年中投入使用。

  张震远表示,未来两年,公司将通过在主要仓储设施周边建设小型仓储设备来营建自有销售网络,预计从2007年起,仓储业务和下游产品销售将为公司带来丰厚收入。

  泰山石化另两座仓储设施位于

福建省和上海市。在建的福建仓储设施一期工程可存储9万立方米的
化工
产品,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上海的仓储设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动工。

  张震远表示,公司可能会在其他省市增建一至两座仓储设施,但是广东、福建和上海这三处设施已经覆盖了公司最重要的3个市场。

  张震远预计,公司2006年的营运将更为成功。他的乐观情绪是建立在今年中国大陆原油需求走高,油轮运费保持稳定以及油价下降的预期之上。

  他表示,由于大陆炼油商预计今年的炼油利润率将会提高,因此对原油的需求也将高于去年。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