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进军北京 香港地铁仍维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17 每日经济新闻

进军北京香港地铁仍维持强势

  杨勣

  刚获得香港行政会议获准与香港九广铁路合并的香港地铁(0066.HK),近日进军北京市场。

  地铁公司(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宣布,与北京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和北京首都创业集
团合组的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已正式与北京市政府签署了北京地铁四号线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获得北京地铁四号线30年的特许经营权。地铁公司将在该项目上投资7.35亿元(人民币#zhPoint#下同)。

  

北京地铁
四号线
全长29公里,将是贯穿北京城区南北轨道交通主干线之一。地铁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北京地铁4号线项目的总投资额约为153亿元,北京市政府将提供107亿元,京港地铁约投资50亿元。

  香港地铁在内地参与了多个城市的地铁建设,包括与深圳达成的地铁4号线原则性协议,与武汉、杭州和天津也正在展开谈判。

  地铁公司行政总裁周松岗表示,香港地铁公司将采用各种经营模式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要。继北京地铁四号线,地铁公司会继续在国内以及海外找寻新的机会。昨日香港地铁平收于20.8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