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配股TCI只为出名 华人置业利增28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12 每日经济新闻

配股TCI只为出名华人置业利增280%

  刘小庆

  刘銮雄旗下华人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0127.HK)昨日公布2005年度业绩报告,受物业重估推动,去年纯利猛增280%,达61.55亿港元。

  华置行政总裁刘銮雄表示,早前公司向对冲基金TCI出售股份旨在提高华置在基金界
的知名度。引入TCI后知名度提高,股价随之上涨,配股也令流通量增加,可谓一举多得。刘銮鸿早前通过其拥有的Sunny Trend Limited向TCI出售8.27%股份,每股作价8.33港元,总值约14.5亿港元。

  集团财务总监林光蔚称,随着华置今年第三季度推售澳门物业项目及湾仔重建项目,公司负债率有望降低,华置去年负债率约为47%。

  此外,华置还表示,期内物业盈利达1.3亿港元;而持续反弹的

香港经济也让该公司去年物业租金收入增加3.5%,达6.88亿港元。此外,该公司零售物业大部分位于黄金地段,令零售物业整体出租率普遍超过97%。

  华人置业昨日上涨3.398%,收报10.65港元。分析人士认为,投资性地产的重估盈余是其利润飙升的主要因素,而且该公司末期每股派息仅0.12港元,对投资者的兴趣形成打击。此外,TCL入股和市场对其推出REITs的预期,已经让该股在上扬之后较资产净值的折让大大缩小,这可能限制股价的涨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