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建行05年报显示其不良贷款率继续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建行05年报显示其不良贷款率继续下降

  中新社北京四月六日电 (记者 魏晞) 中国国有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一直备受关注。六日,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其贷款质量正在持续提升。

  二00五年度,建设银行各项经营指标持续改善,不良贷款率降至百分之三点八四,而这一数字在二00四年底仍为百分之三点九二。同时,关注类贷款占比也降至不足百分之十二

  去年十月二十七日,建设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并创下四个记录:四年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IPO(首次公开发行);亚洲除日本地区以外规模最大的IPO;中国企业规模最大的IPO;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股IPO。

  得益于首次公开发行融入的七百二十六亿元人民币资本金,建设银行上年资本充足率提高至百分之十三点五七,这在中国国内同业和全球新兴市场中均处于较高水平。同时,建设银行自身盈利能力和对风险资产控制能力亦有所增强。

  尽管二00五中国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了颇为严厉的宏观调控措施,建设银行上年个人

住房贷款余额仍大幅增长一成二。中间业务的利润更比上年增长三成至人民币八十四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