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黄光裕减持国美股份 套现12亿港元部分用于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44 每日经济新闻

黄光裕减持国美股份套现12亿港元部分用于地产

  预计套现12亿港币,部分资金用于旗下地产业务

  郑俊杰 每日经济新闻

  6日,国美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有限公司(HK.0493)大股东黄光裕宣布以私人配售方式售出不少于1.5亿美元(约合12亿港币)的国美电器股份,以使其在国美电器的股份由
75.67%减少到75%以下。同时,当日黄光裕与美国花旗银行签订协议,包销其所出售的股票。

  作为国美电器总裁的黄光裕,此次出售的股票每股作价港币8.91元~9.2元间。据了解,此次配售,是黄光裕从国际

资本市场第三次套现:第一次是在2004年9月,由荷银洛希尔包销金额达12亿港币的股票;第二次由Fidelity等国际知名基金认购金额约13.75亿港元,加上这次套现,黄光裕从国际资本市场共套现近40亿港币。

  黄光裕此次减持国美电器股份,主要是遵循港交所相关规定。按照港交所的规定,上市公司的公众持股在总股本中所占的比例最低不能低于25%。

  近日,黄光裕为国美电器做整体上市准备时进行了一项关联交易,将其未注入上市公司的263家门店资产中的35%,全面注入到了上市公司中。然而,此项关联交易,不仅使黄光裕获得了近70亿元的收入,也使其在上市公司的股份由原来的66.04%上升到了75.67%,即公众持股比例只有24.33%。

  国美电器方面表示,黄光裕此次配售股票获得至少12亿港币资金,会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主要用于国美电器未上市部分的发展,以及进一步巩固国美电器在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为其国际化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会将部分资金用于国美电器集团公司旗下的地产业务。

  对此次黄光裕套现,国美电器方面6日未透露股票上市交易的具体时间表。但是,此前《每日经济新闻》从国美电器投资者关系部了解到,国美电器会在5月上旬左右召开股东特别大会,表决此次关联交易的有关方案。“一般情况下,黄光裕减持上市公司的股份会在5月中旬按港交所规定进行。”国美电器投资者关系部的一位经理透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