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天河城董事长易人 粤海投资董事张辉接替禹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天河城董事长易人粤海投资董事张辉接替禹来

  本报记者田爱丽发自广州

  广东天河城集团突然传出重大人事变动。“昨天下午,粤海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李文岳在总经理以上级别的管理层,当众宣布了内部公告,现任董事长禹来将调任母公司广东控股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昨天,天河城一位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

  知情人士透露,来自天河城集团的控股方粤海投资(0270.HK)的董事总经理张辉将接任禹来的职位。据悉,张辉日前已进驻天河城集团工程指挥总部,主抓集团旗下

写字楼粤海天河城大厦的工程建设。不过,粤海投资目前尚未正式发布公告披露。

  粤海投资是广东省政府在香港上市的窗口企业,集团主要六大业务种类,包括供水、收费道路及桥梁、零售及商场出租以及酒店经营管理。在其业务范围内,后者业务相对较小。但熟悉粤海投资的人士表示,尽管如此,零售及商场出租所贡献的现金流却相当可观。根据粤海投资2005年上半年公告显示,由公司控股69.56%的广州天河城广场,总面积及可租用面积分别为160000平方米及95746平方米。2005年上半年,广场平均出租率约达98%,期?广场之收益达1.5亿港元。

  一位与粤海关系密切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粤海的母公司广东控股正准备把集团策略部由香港搬回内地,其原因一方面是为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则是今后公司将发展重点放在内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