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上海石化料大股东慎重考虑私有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3:02 财华社

上海石化料大股东慎重考虑私有化

  上海石化董事兼兼总经理戎光道表示,其大股东中石化(0386-HK)是否会将该集私有化,是中石化的决定;他认为,上海石化与中石化其他上市附属不同,上石於三地上市,交投量亦充足,并享有国给予15%的优惠税率,相信中石化会慎重考虑私有化上石的建议。

  至於上海石化的股权分置方案,正由中石化集团、中石化研究,现上海市政府没有规定上石股改的限期。

  此外,戎光道称,上石已就更替及扩大旗下乙烯产能的计划,向法改委作申请,有关计划正待批准,有关谘询机构已就该项目出正面评价;他又谓,集团每年计划增加乙烯产能3-5%,以应付国内需求,料十一·五计划期间,内地乙烯产能由现时的逾700万吨增至逾1,000万吨,届时内地所需乙烯料仍有40%依赖口进口,故集团有需要为乙烯市场增产。

  今年度,上海石化进行的资本开支项目包括330万吨/年

柴油加氢项目和38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总投资分别为10.7亿元(人民币,下同)及15.7亿元,已於去年分别投入1.1亿元及1.8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