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国建材昨上市涨幅20.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4:35 第一财经日报

  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3323.HK)于昨日(3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中国建材首日挂牌,收3.325港元,比招股价2.75港元升20.9%。

  中国建材此次发行的股票,10%公开发售,90%国际配售,招股价范围2.3~2.75港元。摩根士丹利为保荐人。

  承销商摩根士丹利称,公开认购部分获得超额认购535倍,国际配售部分超过40倍,冻结资金约970亿港元。

  该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国建材将发行6.54亿H股,筹集最少12.58亿港元,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作偿还贷款及扩充产能。内地水泥行业的并购浪潮加剧,部分资金可能用于帮助中国建材股份旗下的中联水泥进行并购。

  此次,中国建材上市业务包括新型干法水泥、轻质建材、玻璃纤维及工程业务,中国建材将旗下的北新建材(00786.SZ)、中国玻纤(600176.SH)、中联水泥、中国凯盛、中国复合材料5家企业的资产注入到新上市公司中。中国建设股份控股北新建材60.33%的股份,持有中国玻纤40.17%的股份。

  北新建材今天小幅上涨1.6%,从3月14日至今上涨幅度达8.3%;中国玻纤股价走势从3月15日开始连拉阳线,上涨幅度超过11.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