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香港三大富豪拟入股招商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据相关人士透露,招行正密锣紧鼓筹备赴港上市事宜,而香港富商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及执掌新鸿基地产的郭氏兄弟等均有意入股该行,成为策略投资者,双方曾互相接触,目前正处于初步阶段。此外,港交所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银行及工商银行均希望以全流通H股在港上市,但最终股份能否全流通还存在不确定性。

  虽然招行大股东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董事长秦晓曾表示,招行无需引入外资
股东,但却仍获香港富豪青睐,有意成为该行策略性股东。该行消息人士指出,招行高层早前与部分香港富商接触,李嘉诚、李兆基及新地郭氏兄弟有意入股,但由于招行上市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招股价格及发行股数仍有待落实,故目前未知富商最后可以获分配多少股份、持股比例及涉及的投资额,而计划也有可能最终落空。

  据悉,李兆基计划通过其持有的兆基财经入股,李嘉诚、郭氏兄弟则未确定以长和系、新地名义认购招行股份,还是以私人名义入股。招行拟今年来港发行H股上市,若进展顺利,招行将可超越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首家在港上市的A股银行,也将是香港首家内地股份制商业银行。秦晓本月初时透露,招行上市计划已进入法律程序,该行上市后,招商局集团的持股量将摊薄至20%。

  此外,港交所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均希望仿效建设银行,发行全流通H股,但尚不知最终能否成事。知情人士强调,港交所对内地国有商业银行及内地企业来港上市股份是否全流通持开放态度,最终股份是否全流通,则由企业根据自己的需要而决定,港交所不会设障限制企业股份一定要全流通。(小 今)

  (

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