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万基药业进军美容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6:12 东方早报

万基药业进军美容业

  早报记者 封欣

  香港上市公司万基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835.HK)昨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经与四名卖方订立协议,同意以总代价999万元,向其收购化妆及美容产品生产商Procare的全部权益及股东贷款,万基将按每股0.153元(较其停牌前收市价有11.68%溢价),配售6531万股新股,占现行股本10%,相当于万基扩大后股本的9.09%。

  据了解,此次收购的Procare公司从事市场推广、生产

化妆品及美容产品,其于2005年3月底经审资产净值为135万元,截至2005年3月底止年度除税后纯利57万元,而收购代价为其同期除税后的17.56倍。万基药业董事会认为,同类上市公司市盈率约6倍至23倍,此项交易非常合理,并可促进企业的下一步盈利。

  在香港上市的深圳万基药业的前身是联交所上市的EHA,2003年7月31日更名为“万基药业”。此后,该上市公司的经营主业一直围绕着以花旗参系列为主的医药

保健品、以孔府家酒为主的酒类以及医疗设备而展开,但近年来业绩发展一直不尽如人意。

  据记者了解,万基药业截至去年9月底中期业绩,期内亏损324万元,每股基本亏损0.6元,而去年同期亏损223万元。“为配合集团的长远业务规划,公司已削减了广告与推广活动成本,并暂缓开发海外地区的新分销网络,同时也不放弃任何业务延伸的可能。”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万基”花旗参等主打产品系列市场竞争激烈,医疗设备产品销售也受到冲击。因此收购盈利率高的美容化妆类企业可有效地促进企业发展。

  公告称,此次收购完成配股后,万基大股东兼执行董事郭永亮持有BillonPacificVentures对集团的持股量,将由原来59.19%摊薄至53.81%。另外,万基药业董事会建议,将该公司中文名称改为“汇保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