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3G摊销太大 数码通盈利跌八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1:54 每日经济新闻

3G摊销太大数码通盈利跌八成

  杨勣

  近期,3G业务几乎成为香港电讯运营商的痛处。继和记黄埔(资讯 行情 论坛)因市况不佳而搁置分拆意大利3G业务上市后,周二,香港第三大移动电讯商数码通(0315.HK)宣布,因3G手机的补贴及牌照摊销支出,使公司中期盈利较上年同期2.24亿港元大幅下降83.5%,至3704.5万港元,比市场预期的还低。

  业绩期内,公司营业额由18.31亿港元上升至18.59亿港元;每股盈利0.06港元,上年同期0.38港元;不派中期息,上年同期派0.19港元。

  数码通行政总裁黎大钧表示,该公司去年推出3G服务后,使公司经营开支大幅上升。公司手机补贴费用由去年上半年度的1400万港元,大幅增加至今年上半年的6400万港元,预期下半年手机补贴金额不会低于上半年。

  此外,由于业绩期内采用新会计准则,令数码通纯利减少了2900万港元。不过,即使以旧会计方式入账,数码通的纯利也只有6100万港元,同比下跌73%。

  数码通的业绩公告也指出,鉴于3G的相关成本增加,预计盈利将面临重大压力。不过,黎大钧表示,公司维持派息比率2/3不变,若公司全年取得盈利,将按该比例派发股息。

  由于业绩不佳,数码通股价出现大幅下跌。昨日,该股下跌5.114%,报收8.35港元。

  大行纷纷调低评级

  花旗指出,香港3G市场的竞争对数码通带来的冲击仍未过去,公司下半年经营环境将仍然艰难。该行分别大幅调低数码通今明两年盈利预测70%、47%,建议出售该股,目标价7.2港元。

  瑞银认为,由于数码通中期不派股息,短期该股将会受压,该行维持数码通减持的评级,目标价8.4港元。

  高盛也发表发告指出,数码通的业绩表现低于预期,将令市场失望,因此维持该股“跑输大市”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8.75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