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意欲收购香港当地银行 近期无A股上市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3:06 京华时报

建行意欲收购香港当地银行近期无A股上市计划

  本报讯(记者 陈琰)建行副行长范一飞昨天对媒体称,实现在港上市后,建行已将投资视野转移到收购香港银行上,并在近一两年没有到内地A股上市的计划。

  范一飞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联系越来越密切,加上客户要求,建行因此计划收购香港当地银行。

  建行急于收购香港当地银行,还有另一个业界不难揣测的原因。在几大国有商业银行中,中行在香港业务量最大,其控股子公司———中银香港(资讯 行情 论坛)已跻身为香港三大发钞行之一;工行也拥有工银亚洲(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一当地知名品牌。相比之下,建行只有规模较小的合资建新银行,因此希望通过收购香港银行来拓展其国际业务,同时为内地客户提供境外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